DH?

间歇性存在,持续性消失。

【以撒/科普向】人物在《圣经》中的典故(2)

接上一篇的,讲一讲其他人。


犹大


wiki上犹大角色内容页里摘录的那段《犹大书》的内容不是这一位犹大写的!!不是这位卖耶稣的犹大!!!这算是wiki的一个漏洞吧。《犹大书》的作者是另一个犹大,是耶稣的兄弟,是正直的信徒。那本《犹大书》是为了勉励信徒竭力为真道争辩而写的。顺带一提圣经中有五个,此外还有犹大地,犹大支派和犹大国(……)。“犹大”在希伯来语中的意思是“赞美”。(而且我本人也超喜欢犹大这角色←那么高伤害大家都喜欢呢x)

犹大是耶稣的十二门徒之一,被称作加略人犹大(用以和另一个也叫犹大的门徒区分),是门徒中管钱的。这里摘录一些其他的关于这位犹大的事迹:


逾越节前六日,耶稣来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没错就是那个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之处。有人在那里给耶稣预备筵席……玛利亚就拿着一斤极贵的真哪达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的头发去擦,屋里就充满了膏的香气。有一个门徒,就是那将要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说:“这香膏为什么不卖三十两银子周济穷人呢?”他说这话,并不是挂念穷人,乃因他是个贼,又常带着钱囊,常取其中所存的。耶稣说:“由她吧,她是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只是你们不常有我。”(节选自《约翰福音》)


可以看出这里对这位犹大的评价是真的不好,完全把他塑造成了一个贪婪的小人的形象。不过《马太福音》里的这位犹大要良心多了:


这时候,卖耶稣的犹大看见耶稣已经定了罪,就后悔,把那三十块钱拿回来给祭司长和长老,说:“我卖了无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们说:“那与我们有什么想干?你自己承当吧!”犹大就把那银钱丢在殿里,出去吊死了。(节选自《马太福音》)


上吊死了…好吧。有点心疼。看到有些资料里说犹大只是想试验耶稣是不是真的救世主而出卖了他,如果他是他就应该能自救,然而他发现耶稣没有自救时又后悔了。算是又给洗白了(?)。再看看后文:


当下,十二门徒里有一个称为加略人犹大的,去见祭司长,说:“我把他交给你们,你们愿意给我多少钱?”他们就给了他三十块钱。从那时候,他就找机会要把耶稣交给他们。(节选自《马太福音》)


这就是犹大初始三金币的来历了。要是三十该有多好啊。←又在做梦。

相关道具有一个antibirth中的道具血田,出处如下:

(接上上段的《马太福音》)祭司长拾起银钱说:“这是血价,不可放在库里。”他们商议,就用那银钱买了窑户的一块田,为要埋葬外乡人。所以那块田直到今日还叫做“血田”。

至于为什么血田这个道具能把自己的肠子甩出来攻击敌人,请看下文:

他(犹大)本列在我们数中,并且在使徒的职任上得了一份。这人用他作恶的工价买了一块田,以后(犹大的)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肠子都流出来。住在耶路撒冷的众人都知道这事,所以按着他们那里的话给那块田起名叫亚革大马,就是血田的意思。(节选自《使徒行传》)

天,死状惨怖难以置信,《圣经》中这样的描写很少,看来是对这位在游戏中被我们所喜爱的角色恨之入骨了。


该隐


其实圣经中关于该隐的描写也不多,而说该隐是吸血鬼始祖这种说法在圣经里没有依据。“该隐”是“得”的意思。该隐,亚伯的哥哥,夏娃的儿子。该隐是种地的而亚伯是牧羊的,该隐杀害亚伯的事情我们都知道,而这一点也被做成了道具亚伯,我们就来看一看该隐杀死亚伯的前因后果:


有一日,该隐拿地里的出产为供物献给耶和华,亚伯也将他羊群中头生的羊和羊的脂油献上。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就大大地发怒,变了脸色。

……

该隐与他的兄弟亚伯说话,二人正在田间,该隐起来打他兄弟亚伯,把他杀了。耶和华对该隐说:“你兄弟亚伯在哪里?”他说:“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耶和华说:“你做了什么事呢?你兄弟的血,有声音从地里想我哀告。地开了口,从你手里接受你兄弟的血,现在你必从这里受咒诅。……”(节选自《创世纪》)

如果说犹大的罪是贪婪造成的话,那么该隐应该偏向于嫉妒了。不过看该隐以后的生活似乎也还不错,儿女遍地啊。

评论(2)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